[院系性]濕地導覽與植物採集工作坊發佈者: 管理員


活動時間:2021/11/28 00:00開始 ~ 2021/11/28 00:00結束
活動地點:社區參與
活動內容:

【新北濕地藝術季】

同樣在上個週末,即將於2022新北濕地藝術季展出作品之一「邊界之外」,也展開創作囉!由「臉頰緊貼地球團隊」吳有容藝術家與新北市濕地珍水志工曾麗熹老師(熹熹老師),帶領輔大景觀系與文創系的同學們來到新海二期人工濕地。

濕地漫步的過程中,熹熹老師介紹了「人工濕地」的功能,以及濕地中的植物,在老師的引導下,同學們帶著好奇開始了濕地的冒險之旅!一邊聽著老師各個植物的特色、功能與小趣事,一邊觀察紀錄每個植物葉片它們的形狀、顏色、觸感,甚至是味道。

接著,由吳有容藝術家引導,大家把自己所蒐集的葉片,將形狀與輪廓描繪在紙上、再將其剪下。就像是將一片又一片的葉片從自然中被「複製」下來,每一個人選擇了不同的植物,而植物們獨特的樣貌,與濕地間的連結,都有著講不完的故事。

臉頰緊貼地球團隊將繼續與同學們使用濕地植物進行編織,繼續完成這個與城市邊界所發生的濕地故事。

附件下載: